爪子

常年蹲坑,更新随缘

真心话大冒险

老叶追小蓝
虽然没有追的具体情节【捂脸】
很老很老的人物设定
社会精英叶x学生蓝
群里面小可爱的点梗
日常心疼二笔


一.


眼前的青年梳着杀马特的发型,穿着缀满亮片的马甲和一条开着几个大洞的牛仔裤,脚上还瞪着铆钉鞋,却有一张温润乖巧的脸,虽然故作镇定,但目光有些慌乱地游移着,在酒吧纷乱的灯光下,透着点羞怯的暧昧。

叶修不动声色地笑了笑,等着眼前局促的青年行动。青年像是鼓足了勇气,开口说道:“先生,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谈恋爱。”声音不大,带了点颤,尾音甚至因为紧张带了些口音。

青年说完这句话后,长长地松了口气,如释重负的样子,见叶修盯着自己看,结结巴巴地解释道:“这位先生,对不起,我和同学玩游戏玩输了,所以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叶修就打断了。

“真心话大冒险?”叶修修长的指节敲了敲吧台。

“……啊,对。”青年呆呆地回答。

“嗯,我接受了。”叶修伸手扯了扯青年的脸颊,软软的,摸起来很舒服。

“啊?”青年没注意到被人占了便宜,只迟钝地吐出疑问的音节。

“我的意思是你的真心话我接受了。”叶修扯了扯领带,笑得有些不怀好意。

“不是,先生你误会了,这个……”青年手忙脚乱地想解释,却被扣住了手腕,下一秒,嘴唇覆上一片温热,虽然一触即逝,却足够让青年如遭雷击。

青年一张俊脸爆红,挣开叶修的手就,转身闷头就跑,慌慌张张地撞了人还不自知。

“叶修,欺负小孩儿?”店长苏沐秋过来拍了拍叶修的肩。

“什么欺负,这叫撩,不懂别瞎说。”叶修点了支烟,笑骂道。

“怪不得今天拾掇得人模狗样的,原来是看上人家了。”苏沐秋推了一杯白开水过来,在叶修嫌弃的目光下翻了个白眼,“你酒量太差了,我可不想送你回去。”

闻言,叶修也没反驳,吸了口烟,烟雾缭绕下,他懒懒地笑:“没错,就他。”

二.

“所以说,你被人调戏了,然后就跑了?”毕言飞一脸的不敢置信,“老蓝,按你的性子,不是应该一拳揍上去吗,老蓝,你变了,你再也不是x大一霸了。”

“霸你个头啊,那称号谁爱要谁要!”蓝河皱着眉气呼呼地说道,“你以为我不想揍他啊,可是那个人看上去就不好惹,我一个穷学生,斗得过人家吗?”

蓝河也是没想到,第一次去酒吧就摊上这么个事儿。
“说得也是,不过……昨天你那个造型他也能下得去手,也是勇气可嘉。”蓝河闻言,忍不住给了毕言飞一个肘击,不提这个还好,一提蓝河就生气。

昨天他是第一次去酒吧,难免有些怂,就去请教据说身经百战的毕言飞,毕言飞大手一挥,就给蓝河那么一套嘻哈摇滚风的衣服,本来还想在蓝河脸上做功夫,但在蓝河激烈的反抗下,不了了之。可想而知,当蓝河顶着一张纯良的脸却穿着那么一身,包间里的其他人是什么反应了。

“不过蓝河啊,你也别太在意了,那人估计也是开玩笑的呢。”毕言飞揉了揉被撞疼的肚子,难得地安慰道,“那家伙估计是不爽所以故意那么说的吧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蓝河想了想,迟疑地点点头。蓝河总有种感觉,昨天那个男人是认真的,但也不想自作多情,毕竟昨天是他们第一次见面。

算了,不想了。蓝河耸耸肩,决定把昨天男人的话当作是玩笑。

而事实证明,蓝河的感觉是正确的。一下课,蓝河就被西装革履的男人堵住了。

男人叼着烟,笑得懒洋洋的,抬手打了个招呼:“呦,小蓝,下课了。”

蓝河瞪大了眼睛,没想到昨天的男人会找到这里来,身后的毕言飞戳了戳蓝河,好奇地问:“这人谁,你认识?”

蓝河硬着头皮“嗯”了一声,含含糊糊说了句“是朋友”,就拖着男人跑了,毕言飞看着蓝河慌慌张张的背影,摸摸下巴,觉得不太对劲儿,什么时候蓝河有了这么一个朋友?

难道……毕言飞恍然大悟,以拳击掌,老蓝欠了他钱?
……可以说是很棒棒了,毕言飞。

不行,即使老蓝欠了钱,也不能让他吃亏。毕言飞心里想着,身体上悄咪咪地跟了上去,当然不排除有看戏的成分在里头。

三.

蓝河把人拉到学校的小树林才松了一口气,现在大部分班都在上课,白天小树林也鲜有人来,正是说话的好地方,但不可避免的,蓝河感到紧张。



“这位先生……”话没说完,就被打断。

“我叫叶修。”叶修吐了口烟,自我介绍道。

“叶修先生,如果是为了昨天的事来的话,我只能说一句抱歉,昨天打扰你了。”蓝河皱着眉后退一步,有些闻不惯这烟味儿,但现在不是在意这些的时候,一板一眼地说道。

叶修掐了烟,走近了几步,瞬间拉进了两人之间的距离:“小蓝,你这话说得就见外了。”

蓝河忍住没有后退,抬头直视叶修:“叶修先生,我们还没有那么熟吧?”

“谈个恋爱不就熟了吗?”叶修轻描淡写地堵了回去。
蓝河握紧了拳头:“叶修先生,我昨天就说过,那只是一个游戏而已。”

“但我要当真了,怎么办?”叶修笑着问,眼睛里却满是认真。

蓝河愣了愣,马上反应过来:“叶修先生,我们这才是第二次见面……”

“嗯,我明白了。”叶修点点头,“进展还是太快了吗,我明天开始追求你。”

“……”听人说话啊混蛋!蓝河忍不住想炸毛,下一秒,叶修便压了下来。

不同于昨天的蜻蜓点水,这次叶修吻得深,撬开蓝河毫无防备的牙关,勾着蓝河的软舌嘬了好几下才退了出来。

“不过,小蓝,还是先给个甜头来尝尝吧。”叶修笑得得意。

蓝河回过神来,红了一张俊脸,说不出话来。



尾随而来的毕言飞:……汪汪。



fin.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