爪子

常年蹲坑,更新随缘

珠圆玉润

 生活技能点满的叶x被养得很好(?)的蓝

无脑小甜饼一枚

放飞自我式,就是想看老叶照顾小蓝,不管是哪个方面【你

没错,这还是一篇点文

 

“蓝桥,我怎么觉得你最近胖了呢?”笔言飞瞅着蓝河的脸,冷不丁地冒出这一句话来。


蓝河手上正带着团,听到这话,手一抖,险些被boss一波带走,手忙脚乱了好一阵才救了回来。


蓝河跟团里的人道了歉,才扑过去掐住笔言飞的脖子:“你才胖了呢!”笔言飞被掐得直翻白眼,抽出镜子举到蓝河面前证明自己所言非虚:“不信你自己看。”


蓝河拿着镜子照,嘴上还不忘损着笔言飞:“二笔,我看你是嫉妒你蓝哥的美貌,我怎么可能......胖......”最后一个字已经弱得听不见了。


蓝河瞪着镜子里的自己,乍一眼看上去似乎和以前差不多,但仔细一瞧,脸盘子大了点,下巴也圆了点,似乎......确实......是胖了。


蓝河扔掉镜子,企图掩盖事实。笔言飞凉凉地嘲笑:“蓝桥,扔掉镜子也没用,事实就是事实,你胖了。”


蓝河痛苦地闭眼:“二笔,你闭嘴,这样我们还是朋友。”


笔言飞呵呵一笑,冷酷无情地表示:“我不。”


仅仅十分钟的事儿,办公室里的人都知道蓝河发胖了。


蓝河:二笔,你给我过来,我保证不打爆你的狗头【磨刀霍霍】。


笔言飞:我不。


“蓝桥,你这胖得一点也不科学啊。”系舟跑过来凑热闹,“最近我们基本上都是加班熬夜啊,三餐都不怎么来得及,你看笔言飞都瘦了一圈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笔言飞掐着脖子扭作一团。


“蓝桥,你妈过来了吗?”入夜寒开始分析。


“没啊,最近她和我爸出去旅游了。”蓝河苦恼地捏了捏自己的脸。


“蓝桥,你有对象了。”曙光夜冰语出惊人。


“我没有!”蓝河大声反驳。


办公室一时陷入了沉默。


“有了。”春易老做了简单的总结。


“......”蓝河捂脸,觉得这个世界不会好了。

 

 

“所以蓝桥大大你翻船了?”戳戳床上的鼓包,忍俊不禁。


鼓包拱了拱,蓝河从被子里滚出来,指责叶修:“如果不是你做饭太好吃了,我就不会胖;如果我不胖,二笔就不会发现;如果二笔没发现,系舟他们就不会分析我胖的原因;如果系舟他们没有分析,他们就不会发现我有对象了。”蓝河一口气说完,喘了一下,作最后的总结发言:“所以一切都是你的错。”可以说是十分无理取闹了。


叶修把人扒拉进自己怀里:“小蓝你倒是恶人先告状,这半个月日夜颠倒,开心不?”


蓝河心里一虚,两人在一起没多久后,叶修便退役了,在兴欣挂了个战队指导的职位,就跑来了G市,和蓝河同居了。


本以为叶修是个生活残废,谁知道叶修不仅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,还硬是把蓝河混乱的作息时间掰正了回来。


蓝河控诉叶修是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。叶修喝了一口枸杞茶,因为作息协调而不再虚胖的脸看上去十分养眼,实力打脸蓝河,用事实表明自己不是州官。


叶修看上去懒洋洋的,但交往下来,蓝河可知道叶修的心眼儿挺小,这半个月忙着加班,日夜颠倒先不提,冷落了家里这尊大佛才是犯了大忌。


“我错了。”蓝河从善如流地道歉,如此流利的态度一看就是老手。


叶修拍了一下蓝河的屁股:“蓝桥大大,道歉业务很娴熟嘛。”


“是叶神教得好。”蓝河也不像当初那么一点就炸,厚脸皮地回敬道。


“不知道蓝桥大大其他业务是不是也一样好?”叶修笑眯眯地翻身,把人压在了身下。


“那个......叶神,打个商量行吗?”蓝河知道今天在劫难逃,咽了一下口水,示弱般说道。


“嗯,你说,我听着呢。”叶修嘴上这么说,身体上却很诚实地把蓝河的睡衣扒了下来。


蓝河心想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,嘴里却是讨饶:“一次成吗,我明天还要上班。”蓝河已经做好了讨价还价的准备。


“行啊。”叶修答应得爽快,蓝河一愣,心里有不好的预感,而接下来的时间,蓝河充分认识到教科书般的持久。


一次,不仅有时间上的加长,还有质量的充分保证。


 

 

第二天醒来,都不用看表,蓝河就知道自己又迟到了。蓝河也不挣扎,在床上滚了一圈,发信息跟春易老请了半天的病假。


床单被子都被换过了,似乎还有太阳的香气,蓝河没忍住,又在床上来回地滚了几下。


“小蓝,你这样怎么跟小点似的?”蓝河抬头去看,叶修挑着眉倚在门框上看着自己,虽然围着小碎花的围裙,但宽肩窄腰的,再加上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滤镜,蓝河被美色晃花了眼。


“发什么呆,起来吃饭。”叶修走过去撸了一把蓝河的头毛。


“看我对象啊。”蓝河晃晃脑袋,笑得傻了吧唧的。


“有的是时间给你看,现在,蓝桥大大,可以起来吃饭了吗?”叶修拉开窗帘,温暖的阳光下,叶修的眼里似乎流淌着一条河。


蓝河定定地看了会,突然扑了上去:“叶神,求带人生副本。”


柴米油盐酱醋茶,叶修身上的烟火气让蓝河安心,又莫名的自豪:这是我对象,世界第一好。


“不是一直都带着吗?”叶修抱着人,语带笑意,“一辈子还长呢......”


一辈子那么长,当然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过日子,一起珠圆玉润。

 

 

Fin.

彩蛋

某日,叶神提着保温瓶进了蓝雨俱乐部,惊到了蓝雨高层一片。

众人才知道蓝河的对象是谁?也明白为啥蓝河最近圆了一圈。

......这满嘴的狗粮哦~~~


评论(20)

热度(1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