爪子

常年蹲坑,更新随缘

他山之石 十四

许博远醒来的第一眼,看见的便是一小截下巴。许博远的脑袋还昏沉着,茫然地盯了半晌,许博远才依稀记起昨日的情状来。


虽只是些零碎的记忆,但其中的暧昧旖旎足以让许博远清醒过来,许博远一个打挺,就想从叶修怀里挣脱。


“小蓝,老实点吧,这可是在大街上。”叶修早便知道许博远醒了,不慌不忙地扣住许博远的腰,懒洋洋地提醒道,停顿一下,又补充道,“你现在的身子可受不住这样的折腾。”调笑的语气中,隐隐还透出一丝餍足来。


许博远一听,环顾四周,才发现自己正被叶修抱着走在街上,幸好天还黑着,路上无人,要不然,许博远的脸面怕是捡不回来了。


即便是这样,许博远的脸色也是白了又红,换了几番颜色。他欲呵斥叶修,却无奈喉咙难受,只能哑着嗓子对叶修道:“叶秋,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
“小蓝,我昨日不是已经和你说清楚了吗?”叶修垂眼去看许博远,“还有啊,叶修才是我的本名,你还是继续喊我叶修吧。”


许博远盯着叶修,突地一笑:“那你为何还是叫我小蓝呢?”许博远眼中的倦怠似是要满溢出来,“叶秋,我再不是蓝河了,这辈子都不能是蓝河了。”


那个意气风发的小剑客早被埋葬在当年的那场战事中,连同那段难以启齿的孽情一起。


这世上,再无蓝河,唯有许博远。


叶修的手一紧,许博远难得地从他的脸上窥见几分难过的神色来,叶修低头亲了亲许博远的额头:“小许,睡吧,睡醒了就好了。”诱哄似的语气,丝丝缕缕地透着温柔,许博远不禁有些恍惚,下一瞬,却是身子一麻,又昏睡了过去。


怀中的人瘦削苍白,虽然被点了穴睡了过去,眉心却依旧蹙着,似乎凝着深浓的心思,看上去像是一枝脆弱的芦苇。叶修承认,自己心疼了。


这些年他抽丝剥茧,调查当年之事,虽然找出了幕后黑手,却因为许博远的上头捂得严实,半丝内情也不愿透露,手上的证据还欠缺着,无法将罪魁祸首理直气壮地拎出来示众。许博远应是当年那场祸事中受到伤害最重的那个,不仅失了一身武力,毁了身骨,还被上头革职查办,若不是他上头还有两个在朝为官的哥哥,又与上头的某人交情甚笃,怕是这条命都保不下来了。但即便如此,许博远从商后还是和上头有联系,偶尔还会为之做事,竟是没有丝毫怨言的样子,甚至对于当初那般混账的自己,抱着些愧疚的情绪。


思至此,叶修忍不住叹了口气:“真是个会藏事儿的傻子。”怀里的人看似精明,实则纯良,好不容易又找着了,得好好栓牢了才是,当年的腌臜事儿,若要探寻到底,还是要徐徐图之。


不过......眼下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儿要去办。叶修抱着许博远,走着稳当,心里却思量着:杨绕柳这个名字,似乎挺耳熟的......


杨绕柳听到手下的人传来的消息,当下摔了杯子,怒道:“那混账东西真干出那档子事!”


“是的,当家,是从城南小院传来的消息,属下确认过了,消息属实。”

杨绕柳深吸了一口气,强忍怒气道:“那家伙呢?”


“回当家的,杨掌柜他还宿在城南小院里。”


“好,很好。”杨绕柳气极反笑,“带人把那混账押回来,还有,他手下的那几处店铺找个可靠的人接手,他再不是杨掌柜了,不,他再不是我杨府的人了。”


“属下明白。”见人得令下去,杨绕柳仍是怒火未消,连灌了四五杯凉茶,才勉强平复了些。颇为烦躁地敲着桌子,虽说自己不喜许博远,但也不希望他着了这下流的招术失了颜面。听说最后见人把他救了出去,不出预料的话,应该是上次在他府上见到的侍卫。想到这,杨绕柳皱起了眉。


上次见到的那个侍卫,虽然身上有着江湖气,看样子却不像是普通的江湖客,而许博远雇佣一个来历不明的江湖人,本身就有许多疑点,这让杨绕柳不得不在意。又回想起那侍卫看许博远的眼神来,总觉得透着些深意,杨绕柳心里有点不舒服了,也坐不住了。


思忖了一会,杨绕柳唤人备马,天才刚泛白,杨绕柳便到了许府,与抱着许博远的叶修撞了个正着。


杨绕柳看着窝在叶修怀里睡得香甜的许博远,又望见被蹭开的衣领里那一截脖子上的斑斑红点,脸色登时阴沉下来,瞪着叶修,咬牙切齿道:“你......这个无耻之徒!”


叶修眉尖一挑,呦,这是恶人先告状啊。叶修也不生气,慢条斯理地把许博远裹得更严实些,悠然开口道:“杨大人这是说的哪里话,我与许爷可是两情相悦。”


杨绕柳闻言更是气急:“一派胡言!若不是......”杨绕柳怒气上涌,却没失了理智,止住了话头,没把话说全。


叶修笑了一声,倒也没追问,只说道:“杨大人,许爷累了,若是没什么要紧的事,能让我先带许爷回府吗?”


这云淡风轻的语气,险些让杨绕柳气炸了肺,却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,只得一咬牙,让出道来,盯着叶修抱着人大摇大摆地敲门入府。


杨绕柳在原地站着,过了许久才回过神来,想起今日还需上朝,又狠狠地瞪了许府的牌匾一眼,才匆匆离去。


这梁子,算是结下了。杨绕柳在心里恶狠狠道。


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