爪子

常年蹲坑,更新随缘

【2019叶蓝接龙企划】星月之绊:第五世界——民国世界

不正宗的民国风,请多担待。

叶蓝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一 

“警告!警告!系统遭受攻击!系统遭受攻击!开启自我保护模式……” 

许博远醒来时,天边才刚刚泛起了鱼肚白。他坐直身子,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,只知道昨夜做了个纷杂的梦,细想之下却什么都记不起来。 

应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吧。许博远漫不经心地想着,他摸索着拿了床头的眼镜戴了起来,起身去洗漱。他今日有事,可不能耽搁了时间。 

许博远是个教书的,学校前几天放了冬假,许博远休息了几天,便再也闲不住了,只托了平日关系不错的同僚帮忙想找个事情做。 

这同僚名叫毕言飞,性子好,人也热心,手上颇有些人脉,一边调侃许博远是个劳碌命,一边也帮许博远留意着,倒也真让他找到了一个。 

“那孩子你也认识,就是你班上那个叫苏沐橙的。” 

许博远一愣,头脑中浮现出一个娇俏的身影来:“她的成绩不差,为何还要找家教?” 

“这我就不清楚了。”毕言飞摇了摇头,又凑到许博远耳边神秘地说道,“听说是她那做生意的大哥回来了,怕她假期玩疯了,想管束她,若你遇到她大哥,可要小心些,他大哥可厉害着呢。” 

许博远听了一耳朵,没当回事儿,他不过是去教书而已,哪里会招惹到人家大哥,只当他说的是小道八卦一笑置之。 

洽谈的地点定在兴城最贵的酒楼,许博远只感叹其不愧是富贵人家,又觉得若是对方瞧不上,能让他一尝这酒楼里的菜色,也算是不虚此行。这般一想,心上又是轻松不少。 

刚到了酒楼门口,便有机灵的伙计凑了上来,许博远说了包间号,更是被恭敬地一路引到了包间门口。许博远推门进去,绕过屏风,桌旁已是有人坐着,显然是久候多时。 

那是个陌生男人,穿着整齐的西装,驼色的呢子大衣披在身上,一双黑色手套搁在桌边,男人交叠着一双好看的手,许博远感觉到打从他进来,男人的目光便一直停留在他身上。 

从来没有人给许博远如此浓重的压迫感,那是一种多年久居高位的危险气质,这样的人并不好打交道,许博远猜想这男人便是毕言飞嘴里的那位苏沐橙的大哥了。 

“许先生?”男人开了口,和他整齐严谨的打扮不同,他一开口,是懒洋洋的腔调,但这并没有削弱他的危险感,只让许博远觉得他像是一只在打盹的狮子。 

许博远硬着头皮道:“我是,请问您是......”明明和自己差不多年纪,许博远还是不自觉地用了敬称。 

男人被逗笑了:“许先生不用如此紧张,我叫叶修,是苏沐橙的大哥,今日请你来,只是想瞧瞧让我家那妹子子赞不绝口的国文先生罢了。” 

许博远定了定神:“叶先生,苏小姐谬赞了,我......”话还未说完,便被打断了。 

“今日一见,我也觉得叶先生十分合我心意。”这话尾音拖得意味深长,颇为暧昧。许博远眉头一跳,抬头去瞧叶修,他脸色如常,只是眸底深沉,看得许博远有些心惊。 

“这......”许博远脑中一片空白,一时想不起该怎么回话。 

叶修又是一笑:“许先生想到哪里去了,我只是觉得许先生是成为沐橙先生的合格人选罢了。”许博远这才后知后觉,明白叶修在逗弄自己,心头起了火气,但还是强行按捺住了,勉强开口:“叶先生,苏小姐十分优秀,特别是在国文方面。”这已经是明晃晃的拒绝了。 

叶修却只是慢悠悠地换了个姿势,说了句不相干的话来:“近日天寒,也不知许先生救回来的那两只鸟雀能不能受得住?” 

许博远猛地抬起来,已是又惊又惧:“你......” 

“许先生,我还有事便先走了,这顿饭我已结了账,你放心吃吧。”叶修又转过了话题,竟是要起身告辞,拿了手套,准备离开,“可以的话,希望许先生后天便能上任,望许先生不要拒绝。”他朝许博远伸出手来。 

许博远无言地盯着这只骨节分明的手看,叶修也不着急,只是伸着,看了半晌,许博远才颓然握了上去,叶修满意地笑了笑,开门走了。 

许博远呆站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,看着满桌佳肴,一点胃口也无,犹豫了一阵,还是喊了伙计打包,恍恍惚惚地离了酒楼。 

二 

日子转瞬即过,即使再不情愿,也到了授课的时候了。只是没想到,天公不作美,许博远刚出门没多久,便下起了雨。这雨来得大且急,许博远猝不及防,淋了个正着。 

他正站在一家檐下发愁,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他面前。后座车窗降下,是叶修。 

“许先生,上车吧。”叶修冲他一笑,开了后座车门。 

许博远权衡了一下,最终还是上了叶修的车。没法子,雨下得大,又离上课时间近了,他怕赶不上。 

叶修依旧是初见时的那副打扮,嘴里叼着根烟,却并未点燃,手里还拿着一本刊物,许博远不经意地瞥了一眼,似乎是本记录些趣闻杂事的,和叶修精明能干的形象不符。 

“那孩子不知是从哪里疯回来的,裹了一身泥回来,许是怕母亲念吧,跑到我跟前来,央着要在我这里收拾一下……”叶修突然轻声念出一段文字来,那略带沙哑的腔调带着笑,听来别有一番暧昧缱绻。 

许博远一僵,不敢置信地望向叶修,叶修扬了扬手上的刊物:“写得不错啊,春乔。” 

“你是……怎么知道的?”许博远低声问道,“这笔名我谁也没有告诉过。” 

“自然是调查出来的。”叶修又抽出一个牛皮袋来,递到许博远面前,“人不可貌相,没想到许先生还是个狠角色。” 

许博远没接那袋子,他知道这里面必定是他的详尽信息,甚至于那件他自认为极为隐秘的事想必也被调查得一清二楚。 

他判断得没错,叶修是个可怕的人物。 

许博远深吸一口气:“叶先生,请不要再兜圈子了。”他直视叶修的眼睛,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 

叶修盯着许博远看了半晌,突然冒出一句不相干的话来:“许先生,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好啊?” 

许博远一愣,没想到叶修到现在还要这般戏弄自己,脸上显出愠怒来,只这愠怒刚冒了尖儿,就被一只手掐灭了:“特别是你的一双眼睛,看着温柔,里面却藏着火呐。” 

叶修没摘手套,皮质的触感在脸上格外明晰,这抚摸轻柔,竟一时令许博远有些恍惚。 

“也是奇怪,第一次见,便觉着你长得合乎心意,又觉得你熟悉,你说,许先生,我俩是不是上辈子就认识呢?”这话说得轻佻,叶修的表情却格外认真,带着一派茫然的深情。 

许博远心底不由自主地泛上心酸涩然来,像是委屈又像是歉疚,这感觉来得突然又复杂,许博远竟是失神了。 

叶修毕竟是在商场混迹多年的人,情绪收敛得快,待他回神,见许博远一脸呆样儿,忍不住地笑,他伸手在许博远脸上拧了一下:“许先生,待会到了,我俩来谈一笔生意吧。” 

“可是苏小姐的课……”许博远回过神来,下意识问道。 

“她的课可没我俩的生意重要,更何况她今日去朋友家去了,明天才回来。” 

“……”被戏耍了那么多次,许博远已再做不出愤怒的表情来,只觉得无力。 

到了叶家,叶修却是不急不慌,又是吩咐下人上楼放热水,又是吩咐厨房准备姜汤,最后赶着许博远去洗澡。 

“你若是病了,这生意谈不拢的。”叶修笑得带点痞气,最后将许博远推进了浴室,“你也别想随便擦擦就出来,我可在外面监督呢。” 

许博远的脖根儿都红了,架不住叶修的霸道无赖,舒舒服服地洗了一个澡,穿上烤得暖茸茸的长衫,才被领着进了书房。 

叶修的书房很大,许博远一进门,就被那两大排排得满满当当的书架吸引了注意。 

“你若是想要,可以拿回去看。”叶修说道,“你要是喜欢,送你也行。” 

“不用了,我……我能借着看看就很好了。”许博远吓了一跳,忙摆手拒绝。 

叶修也不强求,点了烟,悠悠然吐出个烟圈:“那我们来聊聊你家那两只鸟雀。” 

许博远一下子沉默了下来,他有些拿不准叶修的想法,而事实上,他一直被叶修玩弄于股掌之中。 

“我倒是有门道叫他们出国去。”叶修抖抖烟灰,“但我毕竟是个生意人,许先生,你得给我点好处才行。” 

“……你想要什么?”许博远问道,双手不自觉地攥紧了。 

“……许先生,我这儿不兴巧取豪夺这套的,你给我个机会,让我追求你,这样成吗?”叶修走到许博远跟前,“但这追求呢,可能会紧迫一些,你别介意。” 

许博远还未反应过来,叶修的一张脸便压了下来,唇上传来温润的触感。 

……这不还是巧取豪夺吗? 

三 

叶修的动作很快,仅仅三天,便把事情办好了,许博远悬了好久的心算是放了下来。 

“这应该足够报答那位当年的救命之恩了。”叶修与许博远并肩而立,目送那位牵着孩子的女子上船,“你也是胆大,那样大人物的遗孤也敢藏匿。” 

“早些时候他已给夫人和孩子留好了后路,要不然我也藏不了多久。”许博远说道,又转头郑重地向叶修道谢,“谢谢你,叶先生,要不然她们也不会这么容易就能出国……” 

“这你不必谢我,毕竟我也是有条件的。”叶修冲许博远一笑,“你整个人都扣在我这儿了,我怎能不尽心尽力呢,你说是吧,春乔?” 

“请不要用这个名字喊我。”许博远脸上发红,这笔名是他早些年用的,现下听来只觉得俗傻。 

“那便换个,我记得你最近用的笔名是……哦,蓝河,这个名字不错,是吧,小蓝?”叶修冲许博远坏心眼地笑。 

“……”这个人真的是……许博远叹了一口气,刚要开口,突然觉得晕眩,一个踉跄,差点摔倒,幸亏叶修扶了他一把。 

“你怎么了?”叶修难得紧张地问道,而此时许博远却是顾不上他了。 

“自我修复成功,自我保护模式解除,正在恢复正常模式,正常模式开启成功,正在连接宿主……” 

脑袋里突然出现的机械音混杂着不知名记忆向许博远袭来,令许博远头痛欲裂,等许博远恢复过来,已是被叶修揽着上了车,直奔医院。 

……我这些日子都干了些什么啊?记忆恢复的许博远生无可恋,这个世界下的叶修真的是个大魔王啊…… 

“主人,对不起,因为空间波动的原因我被强制开启保护模式了,所以你的记忆出了点差错……”蓝桥心虚地说道。 

许博远揉了揉脑袋,消化了一下信息:“你现在是什么形态,还有,能连接到君莫笑吗?” 

“我现在是主人你的眼镜,君莫笑的话,我连接到了,就在叶修的口袋里。” 

“叶修的口袋里?”许博远一愣。 

“是的,主人,我刚刚检测了一下,叶修口袋里有两枚戒指,君莫笑就附身在其中一枚上面。”蓝桥答道。 

结合一下叶修不久前说过的话,许博远只觉得脸皮发烫,这不是巧取豪夺,是志在必得啊。 

“然后……这个世界叶修的愿望是……你答应他的追求。”蓝桥又补充了一句。 

“……”许博远无语了。 

“你怎么样?”叶修见许博远像是不难受的样子,低头问道。 

“我没事,叶……叶先生。”许博远险些咬了舌头,“你说过,是要追求我,是吗?” 

叶修愣了一下,随后笑道:“你这是同意了?” 

许博远点头,叶修长长地呼了一口气:“你可真是给我惊喜啊,许先生。”这正经称呼在此时也带着一点撩人的味道。 

“你要是想把我套牢了,就趁现在吧。”许博远算是豁出脸皮了。 

“许先生,我怀疑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呢。”叶修摸了摸大衣口袋,掏出一个盒子来,“那我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叶修打开盒子,里面是两枚素净的简金戒指。 

“蓝桥,哪个附着的是君莫笑?”许博远在心里问着蓝桥。 

“左边那个。”蓝桥快速答道。 

许博远深吸一口气,拿起了左边的戒指:“那么现在,我先套牢你了。”他把戒指缓缓推到叶修的无名指上。 

“倒是被你抢先一步了。”叶修笑着说道,随后便是一震,许博远知道,这是他与君莫笑建立联系了。 

过了半晌,叶修回过神来,他拿起了戒指,给许博远戴上:“辛苦你了,阿远。还有,等我。” 

世界……再一次开始崩塌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